【新聞】棒球/中華身障隊11月出征 用拚勁為自己爭光!

你可能沒和他們打過球,甚至可能不知道他們能打球,但其實,他們是最值得被稱為「運動員」的運動員。



中華身障棒球隊即將在11月出征日本,挑戰第3屆「世界身障野球大會」,雖然球員都是身體有隱疾,甚至明顯缺陷,但他們愛棒球的心,絕對不輸人。

身障棒球於2006年在台灣萌芽,當年中華民國身障棒壘球協會即派隊出征,雖然因成軍倉促,成績不理想,仍是踏出令人驕傲的第一步。

中華身障棒球隊教練來頭不小,總教練是前中華職棒誠泰Cobras主力外野手吳承翰,投手教練是前兄弟象(現中信兄弟)低肩側投「吳傳」吳俊億,曾經身為球星的他們,對這批「特別」的子弟兵感受特別深刻。

「雖然他們的身體可能有些問題,但部分球員的球技絕對不輸人。」吳承翰說。

吳俊億認為,身障棒球隊可能不是天生好手,但在球場上的拚勁十分了不起,「撲壘、滑壘根本是家常便飯,看的都很感動。」

「天生好手免不了懶散,但我們的球員打球充滿熱情、熱忱,那種精神是非常珍貴的。」吳俊億說。
資料來源:華視新聞

本會理事汪松威也是其中一員,一起為他們加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本會提供 We Provide

贊助本會 會員意見調查書志工募集 協會Facebook粉絲團
本會提供自控式疼痛控制器(PCA)補助申請,病友會員在換置人工關節手術時,可洽協會相關補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