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1-16治療突破 C肝可望靠吃藥治癒--奇摩新聞

(法新社華盛頓15日電)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,臨床試驗顯示,兩種藥物合併治療能有效治癒C型肝炎。目前1種藥物仍在實驗階段,另種則已在美國核可上市。

不過專家表示,治療費用預計1年需要至少8萬美元,恐怕不是人人負擔得起。全球約1億5000萬名C型肝炎患者。
約翰霍普金斯病毒性肝炎中心(Johns HopkinsCenter for Viral Hepatitis)醫療主任索考斯基(Mark Sulkowski)表示,這項研究很快就會改變肝炎的治療方式。目前C型肝炎患者必須每週施打長效型干擾素peginterferon。
美國權威「新英格蘭醫學期刊」(NEJM),發表daclatasvir與sofosbuvir第2階段臨床試驗的最新研究數據。
sofosbuvir是加州吉利德科學公司(GileadSciences)研發,去年12月獲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(FDA)核可,商品名為Sovaldi。
試驗對象包括全美與波多黎各各地至少18個醫學中心的211名患者,他們每天服用60毫克的daclatasvir與400毫克的sofosbuvir,第3種藥物可能會導致貧血的藥物利巴韋林(ribavirin)則是可加可不加。daclatasvir尚未核可上市。
治療結束後3個月,患者痊癒的比例高達98%,血液中也沒再驗出病毒。
這項研究也是首度證明,在沒有使用利巴韋林(ribavirin)的情況下可以治癒C型肝炎。
合併藥物治療的副作用包括疲倦、頭痛與噁心。(譯者:中央社陳怡君)


資料來源:奇摩新聞(詳全文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本會提供 We Provide

贊助本會 會員意見調查書志工募集 協會Facebook粉絲團
本會提供自控式疼痛控制器(PCA)補助申請,病友會員在換置人工關節手術時,可洽協會相關補助